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29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45% 美油布伦特油上周均下探

2020年09月29日 15:2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9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震荡下行,成交活跃,持仓减少。9月28日(周一) 国际油价涨至一周以来的最高水平,分析师表示,美元走软、美国股市大涨,可能达成刺激协议的预期,这些都是原油背后的积极因素。

  9月29日,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11合约开盘265.3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265.6元,涨0.45%或1.2元;结算价为264.9元;成交量为77124手;持仓为31357手,日盘持仓减少5972手。

  截至9月28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5美元,收于每桶40.60美元,涨幅为0.87%;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1美元,收于每桶42.43美元,涨幅为1.22%。

  据第一财经报道,上周,由于投资者担忧疫情反弹影响需求前景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承压,美原油和布伦特原油均下探2%左右。能源行业分析师Vince Piazza指出,欧洲疫情的复苏可能会比预测期望的更早抑制原油需求;随着美国夏季旅游旺季的过去,市场已经为短时间内的供应过剩做好了准备。

  据中国石化新闻网报道,挪威石油和能源部上周五表示,已经收到33家公司油气许可证申请,在成熟海域进行勘探。该部表示,计划在2021年初颁发许可证。这些公司包括国际石油巨头康菲石油公司、壳牌和道达尔,以及挪威的Equinor,以及Aker BP和伦丁石油等独立石油公司。

  

(责任编辑:王悦)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9月29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45% 美油布伦特油上周均下探

2020-09-29 15: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