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9日国内黄金期货涨1.53% 英无协议脱欧或冲击欧盟就业

2020年09月29日 15:2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9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震荡上行,成交活跃,持仓减少。9月28日(周一)伴随投资者在季度末前夕重新平衡投资组合,美元涨势暂歇,美元指数创近一个月来最大跌幅。受美元下跌刺激,现货黄金收涨近20美元,站上1880关口。

  9月29日,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12合约开盘401.46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405.90元,涨1.53%或6.12元;结算价为403.96元;成交量为175770手;持仓为200956手,日盘持仓减少2583手。

  截至9月28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8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美元,收于每盎司1882.3美元,涨幅为0.86%。

  据新华社消息,德国哈雷经济研究所预估,如果英国年底前与欧洲联盟没有谈妥未来关系协议,欧盟企业恐损失逾70万个就业岗位。英国《金融时报》27日披露这份尚未公开发表的报告内容。报告称,如果把欧盟以外对英贸易企业计算在内,“无协议脱欧”所致就业岗位损失可达100万个。

  报告预估,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受冲击最大,向英国出口产品的企业及其供应商可能损失逾17.6万个就业岗位。法国、波兰和意大利可能分别损失8万、7.8万和7.2万个就业岗位。

  而为欧盟企业对英出口提供服务的英国企业也将损失2.2万个就业岗位。爱尔兰可能丧失3.5万个就业岗位,接近全国劳动力人口的2%。斯洛伐克、捷克、比利时和马耳他劳动力人口的0.5%至3.4%可能失业。

  报告同时预估,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欧盟商品和服务输入可能骤降41%,致欧盟27国整体产值减少0.25个百分点。届时,欧盟向英国出口的汽车整车和零部件将被征收10%的关税,严重冲击德国、西班牙、捷克、比利时和斯洛伐克等欧盟国家的汽车产业。

  据中新网报道,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商业旅游和服务行业协会经济管理办公室日前发布综合分析报告指出,受疫情影响,意大利2020年家庭年均收入缩水1257欧元。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9日国内黄金期货涨1.53% 英无协议脱欧或冲击欧盟就业

2020-09-29 15: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