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30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53% 南非新增失业人口220万

2020年09月30日 15:4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30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震荡,成交活跃,持仓减少。9月29日(周二)美元指数继续下跌,刷新近一周低点至93.82,投资者利用美元最近的涨势进行获利了结。美元走软提振了金价,COMEX 12月黄金期货涨超20美元,重新站上1900美元关口。

  9月30日,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12合约开盘406.10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406.10元,涨0.53%或2.14元;结算价为406.60元;成交量为137965手;持仓为197342手,日盘持仓减少3614手。

  截至9月29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9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9美元,收于每盎司1903.2美元,涨幅为1.11%。

  据新华社消息,南非统计局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第二季度新增失业人口220万。数据显示,受疫情和“封城”政策影响,南非多个行业第二季度出现大规模裁员。其中,贸易行业裁员37.3万人,家政行业裁员31.1万人,金融行业裁员28.3万人。目前,南非将近6000万人口中,只有1410万人有工作。

  尽管如此,南非第二季度官方失业率却从第一季度的30.1%降低至23.3%。分析人士指出,这是因为南非在统计失业率时,并不把那些失业却未主动求职的人计算在内。第二季度由于实施“封城”政策,很多失业者无法出门寻找工作,因此没有算在失业人口当中。若把这些人统计在内,南非当季失业率达到42%。

  据第一财经报道,美联储或将被迫再度扩张资产负债表:美联储的扩表行动在6月初达到顶峰以来一直停滞不前。不过未来可能有六种因素迫使美联储进一步扩张资产负债表。只要美联储进一步扩表,那么很可能在短期内推动股市、黄金和白银价格大幅上涨。

  不过值得警惕的是,今年以来,全球各国大幅增加财政支出,导致全球政府债务规模急剧上升。预计美联储将从现在到2021年以史上最快的速度将债务货币化。美国目前的资产价格脱离基本面的程度也达到了史无前例的水平。远远高于任何以往由美联储引发的资产泡沫。因此,一旦美股出现调整,可能将迎来大幅下挫,而不只是横向盘整。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9月30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53% 南非新增失业人口220万

2020-09-30 15: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