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2日国内原油期货跌3.31% 全球原油产量下降提振油价

2020年05月22日 15:4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2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区间下行,成交活跃,持仓减少。5月21日(周四) 由于全球原油产量出现显著下降提振了市场人气,同时受美国原油库存下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的减产以及各国政府逐步解封所提振,油价仍守在逾两个月高位附近。

  5月22日,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7合约开盘279.3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265.7元,跌3.31%或9.1元;结算价为270.7元;成交量为318918手;持仓为67052手,日盘持仓减少3857手。

  截至5月21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3美元,收于每桶33.92美元,涨幅为1.28%。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1美元,收于每桶36.06美元,涨幅为0.87%。

  据新华社消息,委内瑞拉政府20日警告美国不得阻止伊朗向委内瑞拉运送汽油的油轮。军方说,5艘伊朗油轮抵达委方领海后,委军船只和飞机将护航。路透社报道,5艘伊朗油轮运输大约150万桶汽油,5月早些时候通过苏伊士运河,有望5月底或6月初抵达委内瑞拉。

  就伊朗向委内瑞拉运送汽油,美国政府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高级官员14日告诉路透社记者,美方“正在研究可以采取的举措”。美国《华尔街日报》20日报道,美国考虑追加制裁,以阻止伊朗向委内瑞拉运送燃料。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由于油价仍低于大多数生产商能够盈利的水平,埃克森美孚、EOG Resources等公司都在削减产量并关闭高产油井。在供应减少的同时,全球抗疫封锁措施逐步放松,一些投资者预计油价将长期上涨。

  包括沙特、俄罗斯在内的诸多产油国,有效执行减产协议的程度,超出市场预期。按照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4月达成的减产协议,该组织在今年5月至6月减产970万桶/日,7月底至年末的减产规模为770万桶/日。5月11日,沙特宣布在减产计划外额外减产100万桶/日,科威特和阿联酋随之跟进。

  欧佩克预计,非欧佩克国家2020年原油供应量将减少350万桶/日,上月预计将减少150万桶/日。美国能源信息署(EIA)5月19日发布报告指出,6月,美国七个主要页岩盆地的页岩油产量将创纪录地下降19.7万桶/日,从5月的801.9万桶/日下降至782.2万桶/日。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2日国内原油期货跌3.31% 全球原油产量下降提振油价

2020-05-22 15: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