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月22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64% 日本4月出口额同比下降

2020年05月22日 15:4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2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区间上行,成交活跃,持仓增加。5月21日(周四)欧美股市全线走弱,美元小幅走高;欧元兑美元在连涨四天后下跌;投资者在最近的大涨后获利了结,且一些人在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加剧和对经济复苏的疑虑推动下选择持币观望,金价周四下跌逾1%。

  5月22日,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12合约开盘395.28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394.38元,跌0.64%或2.56元;结算价为392.72元;成交量为203925手;持仓为183929手,日盘持仓增加687手。

  截至5月21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21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0.2美元,收于每盎司1721.9美元,跌幅为1.72%。

  据新华社消息,日本财务省21日公布的贸易统计结果显示,新冠疫情导致全球需求骤降,受此影响日本4月份出口额同比下降21.9%,较上一个月11.7%的降幅进一步扩大。至此,日本出口连续17个月同比下降。

  数据显示,受汽车及零部件等产品出口大幅下滑拖累,日本4月份出口额降至约5.2万亿日元,当月日本进口额同比下降7.2%至6.1万亿日元。至此,日本进口连续12个月同比下降。当月货物贸易逆差为9304亿日元。

  土耳其政府20日宣布临时调高对进口商品税收,以缓解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冲击。按照官方文件,今后4个月,土耳其将对800种进口商品额外征税至多30%,包括建筑材料、汽车零配件和钢铁制品。除了提税,土耳其中央银行20日宣布与卡塔尔政府达成协议,将双方货币互换规模增加两倍,增至150亿美元。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美国劳工部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43.8万,高于市场预期的240万,凸显新冠疫情持续对美国就业市场造成严重冲击。在过去9周中,美国全国失业人数飙升至约3844万。

  据中新网报道,加拿大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新冠疫情影响下,该国今年4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出现自2009年9月以来的首次同比下降。据加统计局5月20日公布的数据,加拿大4月份CPI同比下降0.2%。3月份的CPI则为同比增长0.9%。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5月22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64% 日本4月出口额同比下降

2020-05-22 15: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