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8日国内黄金期货涨2.92% 美4月零售销售额环比大降

2020年05月18日 15: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8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上行,成交活跃,持仓增加。5月15日(周五) 美元指数小幅上涨,疫情忧虑和美国经济数据令投资者不安;英镑兑美元跌逾百点,刷新3月26日以来低点至1.2102。受全球大规模刺激措施提振和避险需求推动,现货黄金创2012年11月27日以来新高至1751.69美元/盎司。

  5月18日,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12合约开盘394.22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401.16元,涨2.92%或11.38元;结算价为397.40元;成交量为202819手;持仓为176492手,日盘持仓增加14071手。

  截至5月15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15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4美元,收于每盎司1756.3美元,涨幅为0.88%。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商务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新冠疫情拖累经济,今年4月美国零售销售额环比大降16.4%至4039亿美元,降幅创历史之最。美国商务部同时将3月零售销售额数据下修至环比下降8.3%。今年2月至4月,美国零售销售额同比降幅达到7.7%。

  具体来看,4月汽车及零部件零售销售额环比下降12.4%;加油站零售额下降28.8%。同时,在实体门店关门影响下,服装和服饰销售额环比大幅下挫78.8%,电子商品销售额环比减少60.6%。餐厅和酒吧销售额环比则下滑29.5%。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5日发布《金融稳定报告》,警告疫情导致美国金融机构脆弱性上升。报告称,2008年以来进行的金融监管改革虽已提升美国金融业韧性,但新冠疫情对金融业冲击巨大,近期金融机构的脆弱性可能上升。美联储将密切关注高杠杆企业的偿付压力,疫情持续时间越长,企业偿付压力会越大。

  德国联邦统计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今年第一季度GDP环比下滑2.2%,创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季度降幅。分析人士指出,第一季度经济大幅下滑在意料之中,第二季度降幅预计还将扩大,经济复苏尚需时日。

  德国五大权威经济研究所此前联合发布的报告预计,疫情将导致德国经济急剧下滑,今年第一和第二季度将分别萎缩1.9%和9.8%,全年将萎缩4.2%。当天,德国联邦统计局还将2019年第四季度德国经济环比增速从此前公布的零修正为负0.1%。这意味着德国经济已经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陷入“技术性衰退”。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8日国内黄金期货涨2.92% 美4月零售销售额环比大降

2020-05-18 15: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