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月29日国内原油期货涨7.36% 国内油价遭遇三连停

2020年04月29日 15: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9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高位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减少。4月28日(周二) 国际油价美油6月合约涨近4%,API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幅小于预期,且汽油库存下降;标普突然要求客户出售6月合约的决定导致油价一度暴跌20%至10美元附近。

  截至4月29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6合约收报224.5元,涨7.36%或15.4元;结算价为221.7元;成交量为224568手;持仓为41253手,日盘持仓减少7627手。

  截至4月28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4美元,收于每桶12.34美元,跌幅为3.44%。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7美元,收于每桶20.46美元,涨幅为2.35%。

  4月29日(周三)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4月2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998万桶,预期增加106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11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546万桶;数据公布后,美油短线快速走高,收报13.27美元/桶,涨幅3.83%。

  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幅不及预期,汽油库存意外减少,精炼油库存增幅超预期。截至4月24日当周,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998万桶至5.1亿桶;库欣原油库存增加249万桶;上周汽油库存减少111万桶;上周精炼油库存增加546万桶。API数据还显示,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增加22万桶/日。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4月28日,国内成品油迎来今年第八次调价窗口。当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按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本轮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国际油价近期上演“俯卧撑”,而国内油价调整却因“地板价”机制的存在而遭遇“三连停”。业内人士预计,短期内国际油价仍将低位震荡。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近日,美国老牌海上钻井公司戴蒙德海底钻探公司申请破产保护。加上此前已申请破产的美国知名页岩油公司惠廷石油等,短短一个月不到已有至少5家大型油气公司倒下。

  资料显示,戴蒙德海底钻探公司去年营收达9.81亿美元。该公司在破产申请中列出58亿美元的资产和26亿美元的债务,其中有20亿美元是债券。而该公司当前持有的现金仅有4.349亿美元。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4月29日国内原油期货涨7.36% 国内油价遭遇三连停

2020-04-29 15: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