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1日国内黄金期货涨1.26% 金价因油价崩盘创周最大升幅

2020年04月21日 16: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1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减少。4月20日(周一)美元因石油相关货币承压而微幅上涨,挪威克朗和加元表现最差。因油价大崩盘引发避险需求,金价创一周来最大升幅。

  截至4月21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06合约收报374.42元,涨1.26%或4.66元;结算价为373.40元;成交量为76518手;持仓为158271手,日盘持仓减少3124手。

  截至4月20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20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4美元,收于每盎司1711.2美元,涨幅为0.73%。

  据新华社消息,日本政府20日在临时内阁会议上重新通过决议,将本月7日确定的总额108万亿日元经济刺激计划的规模扩大至117万亿日元。内阁会议同时还批准了经过修改的2020年补充预算案。新计划补贴范围扩大至全体国民,预算上调至12.9万亿日元,是原计划的3倍多。

  日本财务省20日公布的3月贸易统计结果显示,受汽车、船舶出口下降影响,日本当月出口额同比下降11.7%,与上月1%的降幅相比明显扩大。至此,日本出口连续16个月同比下降。

  数据显示,3月,由于汽车、船舶、汽车部件出口下降明显,对整体出口影响较大,日本当月出口额降至约6.3579万亿日元。同时,由于煤炭、液化天然气等产品进口下降,当月日本进口额减少5.0%至约6.3529万亿日元。当月贸易顺差大幅下降99%至49亿日元。

  从国家和地区来看,当月,日本对美国出口下降16.5%,其中汽车、发动机、建筑及矿山用机械的降幅均在20%以上;进口增加1.3%,医药类产品和液化天然气等进口增幅均在50%以上。当月日本对美贸易顺差大幅下降35.7%。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受油价暴跌影响,石油板块公司20日的股价也拖累股市大盘,欧洲股市的道达尔、英国石油公司和荷兰皇家壳牌等均出现明显下跌;美国股市方面,埃克森美孚、雪佛龙等公司股价也纷纷走低。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1日国内黄金期货涨1.26% 金价因油价崩盘创周最大升幅

2020-04-21 16: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