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月14日国内原油期货跌4.59% 国内油价再度迎调整窗口

2020年04月14日 17: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4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区间下行,成交活跃,持仓增加。4月13日(周一) 国际油价产油国达成前所未有的减产协议之后,布油仅小幅上涨,美油则下跌,因需求受损程度仍然令市场感到担忧。

  截至4月14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6合约收报280.8元,跌4.59%或13.5元;结算价为283.7元;成交量为94765手;持仓为55641手,日盘持仓增加4020手。

  截至4月13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5美元,收于每桶22.41美元,跌幅为1.54%。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6美元,收于每桶31.74美元,涨幅为0.83%。

  据新华社消息,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最终敲定迄今最大规模原油减产协议,以期抬升油价。欧佩克秘书长说,这次减产“有历史意义”,减产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为组建包括二十国集团(G20)成员国的“全球产油国联盟”奠定基础。 

  伊朗石油部长说,除规定减产配额,沙特、阿联酋和科威特同意每天额外减产200万桶。路透社报道,除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巴西、加拿大、印度尼西亚、挪威和美国将日均减产400万桶至500万桶,全球原油减产规模可能超过日均2000万桶。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13日表示,俄石油生产企业支持欧佩克和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的石油减产协议。俄能源部当天召集俄各大石油生产企业负责人会议,就当前全球石油市场形势交换了意见。各企业负责人表示支持石油减产协议,认为在当前形势下必须采取果断措施以稳定全球石油市场。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4月15日国内油价再度迎来调整窗口,目前对应下调幅度约为70元/吨,但由于本轮周期挂靠的国际油价依然低于40美元/桶的地板价,因此本次大概率将迎来“两连停”。

  据欧佩克等机构普遍预计,此次疫情将减少全球2000万桶/日至2500万桶/日的原油需求,有机构甚至预计需求最多将减少三分之一,也就是超过3000万桶/日,而减产幅度仅不到10%,原油供需并未恢复平衡。

  高盛统计,假设欧佩克核心成员5月份完全履行减产协议,其他成员履约率为50%,欧佩克+的实际产量仅比今年第一季度减少430万桶/日,这一水平显然不足以让市场上的供给与需求匹配。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4月14日国内原油期货跌4.59% 国内油价再度迎调整窗口

2020-04-14 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