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1日国内原油期跌1.09% IEA预计全球原油库存大幅上升

2020年01月21日 15: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1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区间下行,交易活跃,持仓减少。国际油价1月20日(周一)美油盘中最高涨2%,后大幅回落;对全球供应充足的预期冲淡了伊拉克和利比亚局势引发的供应之忧。

  截至1月21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3合约收报460.9元,跌1.09%或5.1元;结算463.8元,成交量为47983手;持仓为17884手,日盘持仓减少1803手。

  1月20日为马丁路德金纪念日,纽约证券交易所休市一天。

  据新华社消息,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近日称,支持哈夫塔尔的部族武装17日夺取东北海岸沿线和南部多个石油出口终端,命令国家石油公司下属5个分公司暂停石油出口,总共涉及50多处油田和多座油港。

  这一禁令使利比亚石油出口每天减少80万桶,损失5500万美元收入。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致信东部政权主要人物、国民代表大会主席阿吉拉·萨利赫·伊萨,要求对方立即撤销封锁石油出口的决定。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上周,国际油价呈现探底回升走势,地缘局势的影响消退,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成品油库存继续大幅增加,令油价承压下跌;不过,随着中美签订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美国经济数据改善,美国股市屡创历史纪录新高,略微改善需求前景,帮助油价收复跌幅。

  国际能源署(IEA)预计,即使OPEC稳步推进减产协议,2020年上半年全球原油库存仍将大幅上升。上周,EIA、OPEC、IEA均发布了原油市场月度报告,三份报告对美国的产量增加、整体的供给问题和库存压力深表担忧。

  据中新网报道,利比亚近月石油生产约每日120万桶,而几乎所有油田,都被以东部为据点的利比亚“国民军”所掌控。效忠哈夫塔的军队先前已封锁东部主要石油港口,在多国代表于德国柏林举行利比亚和平峰会之际,又有油田关闭,恐让利比亚所有石油输出全面停摆。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1日国内原油期跌1.09% IEA预计全球原油库存大幅上升

2020-01-21 15: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