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月20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18% 德经济增速创6年来新低

2020年01月20日 16: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0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震荡,交易活跃,持仓增加。1月17日(周五)美元继续走高,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成长稳健,缓解了对经济即将放缓的担忧。现货黄金周线录得六周来首次下跌,美元走强以及市场的乐观情绪使黄金升势受限。钯金由于供应不足和强劲的需求延续了创纪录的涨势,盘中一度突破2500美元关口,日内最高涨幅达9.7%,为2008年以来最大。

  截至1月20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06合约收报347.94元,涨0.18%或0.62元;结算347.80元;成交量为96285手;持仓为180264手,日盘持仓增加3395手。

  截至1月17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17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8美元,收于每盎司1560.3美元,涨幅为0.63%。

  据新华社消息,日本内阁府1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去年11月日本不含船舶和电力的核心机械订单额经季节调整后环比上升18%,这是该指标在连续四个月下降后首次回升。

  数据显示,去年11月,日本核心机械订单额为9427亿日元(1美元约合109日元)。其中,制造业订单额环比上升0.6%;非制造业由于运输业及邮政业有购置火车车辆的大宗订单,订单额大幅增长27.8%。

  德国联邦统计局近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0.6%。这是德国经济连续第10年实现增长,但增速为2013年以来新低。德国联邦统计局当天发表声明说,2019年德国经济增长“失去动力”,增速显著低于前两年。

  据中新网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近日表示,欧洲议会将于月底批准有关英国脱离欧盟条件的协议。对于英欧间的贸易协定,她表示,英国脱欧后与英国的贸易协议谈判可能于2月末至3月初开始。她表示:“最终我们大约有8个月时间谈判。到年底将至少需要1-2个月用于批准过程。”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获得的最新数据显示,德国初创企业2019年共获得62亿欧元融资,增长(同比,下同)36%。与此同时,安永咨询公司最新出炉的“德国初创企业晴雨表”报告显示,这些企业融资轮数量也增长了13%,达704轮。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月20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18% 德经济增速创6年来新低

2020-01-20 16: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