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月15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45% 全球债务比率去年创纪录

2020年01月15日 17: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5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波动上扬,交易活跃,持仓增加。1月14日(周二)美元指数持稳,盘中一度攀升至97.57,逼近12月27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关税消息推动美元兑日元从近七个月高位回落。金价小幅下滑,因期待已久的美中初步贸易协议即将签署,降低了黄金的吸引力。

  截至1月15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06合约收报347.54元,涨0.45%或1.56元;结算346.86元;成交量为123625手;持仓为176471手,日盘持仓增加5437手。

  截至1月14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14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美元,收于每盎司1544.6美元,跌幅为0.39%。

  据新华社消息,14日国际金融协会《全球债务监测》报告显示,全球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比率2019年第3季度达到322%,创历史最高纪录。全球债务2019年第3季度增加近10万亿美元,达到近253万亿美元。全球债务包括世界各地家庭、政府和企业负债。

  报告称,包括美国和欧洲在内的发达国家地区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比率高达383%。其中,美国和澳大利亚政府负债与国内生产总值比率创历史最高纪录。新兴市场债务总计72万亿美元,近年来增长迅速。全球债务数额庞大对全球经济增长构成威胁。更糟的是,全球债务今年将持续增长。

  国际金融协会预计,受低息和宽松金融环境影响,全球债务在2020年第1季度将超过257万亿美元。报告还称,今年有超过19万亿美元财团贷款和债券到期,但并非全部都能够偿付或再融资。

  据人民日报报道,日前,世界银行在最新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再次下调对欧元区经济发展的预期,将2019年和2020年的增速预期分别由此前的1.2%和1.4%下调至1.1%和1.0%。报告指出,受全球经济环境恶化等因素影响,欧元区制造业表现持续疲软,整体经济活动动力严重不足,部分成员国经济甚至处于衰退的边缘。

  据中新网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与欧盟达成的一项自由贸易协定计划,将创建一个“关税边界”,结束与英国的“无摩擦贸易”。欧盟还将坚持一项条款,即如果英国解除对欧盟设定的“公平竞争环境”的管制,可能导致贸易协定完全中止——“暂停履行义务”。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月15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45% 全球债务比率去年创纪录

2020-01-15 17: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