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3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46% 业界称油价短期不会持续大涨

2020年01月13日 16: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3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区间震荡,交易活跃,持仓增加。国际油价1月10日(周五)美油当周跌逾6%,创去年7月份以来最大单周百分比跌幅,因投资者关注美国库存上升和其他供应充足迹象。

  截至1月13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3合约收报476.9元,跌0.46%或2.2元;结算477.8元,成交量为84094手;持仓为19966手,日盘持仓增加620手。

  截至1月10日,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2美元,收于每桶59.04美元,跌幅为0.87%。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9美元,收于每桶64.98美元,跌幅为0.6%。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财政部10日宣布制裁伊朗8名高官和矿业公司等,以回应此前伊朗对驻有美军的伊拉克军事基地实施导弹袭击,进一步减少伊朗资金来源。

  被制裁的8名伊朗高官包括伊朗最高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阿里·沙姆哈尼和伊朗武装部队副总参谋长穆罕默德·礼萨·阿什蒂亚尼等人。制裁还涉及17家伊朗金属生产商和矿业公司等。

  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在白宫发表电视讲话,未提及对伊朗进行军事报复,连日来加剧紧张的美伊危机暂时得到一定程度缓解。特朗普讲话后,投资者对美伊军事冲突升级的担忧得到缓解,市场避险需求下降。纽约股市8日全线收高,原油价格有所回落。

  据证券日报报道,在经历多日震荡上涨行情后,国际油价在周三出现回调。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油价短期内暂时不会持续大涨。而从今年全年来看,缺乏大幅上行的基础。

  卓创资讯原油分析师朱光明给出的答案是,将重回基本面行情,市场将重点关注欧佩克+深化减产落地的情况。若深化减产执行较好,原油市场将延续之前震荡上涨的格局,偏强走势成为未来油市常态。“2020年国际油价缺乏大幅上行的基础。”一位券商分析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3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46% 业界称油价短期不会持续大涨

2020-01-13 16: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