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5日国内原油期货跌1.47% API数据显示美原油库存增加

2020年01月15日 17: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5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波动下行,交易活跃,持仓增加。国际油价1月14日(周二)一周多来首次上涨,市场受地缘政治影响经历起起伏伏的一周后企稳。

  截至1月15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3合约收报463.3元,跌1.47%或6.9元;结算466.8元,成交量为71774手;持仓为22468手,日盘持仓增加1189手。

  截至1月14日,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5美元,收于每桶58.23美元,涨幅为0.26%。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9美元,收于每桶64.49美元,涨幅为0.45%。

  14日凌晨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月1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110万桶,预期减少75万桶;汽油库存增加320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678万桶;数据公布后,美油短线快速走低并基本抹去日内涨幅,收报58.14美元/桶,涨幅0.1%。

  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汽油库存增幅不及预期,精炼油库存增幅远超预期。截至1月10日当周,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110万桶至4.314亿桶;库欣原油库存减少6.9万桶;上周汽油库存增加320万桶;上周精炼油库存增加678万桶;上周原油进口增加110万桶/日。

  另外,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还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在过去连续三周每周都在下降,总计为2165万桶;相比之下,汽油库存同期增加649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1088万桶。

  据新华社消息,法国、德国和英国三国外交部长14日在巴黎发表联合声明,呼吁伊朗遵守在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伊核协议)中所作的承诺。三国坚信,伊核协议是多边外交和核不扩散体系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在推动伊朗和平利用核能、维护国际和平和安全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汇通网报道,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周一表示,该国希望看到稳定的油市,以及原油需求和供应的可持续增长。沙特在2020年头两个月份的石油产量将达到977万桶/日。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在沙特东部举行的2020年国际石油技术会议开幕式上说:“我们已采取一切可能的预防措施。”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5日国内原油期货跌1.47% API数据显示美原油库存增加

2020-01-15 17: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