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月17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37% 油价因贸易乐观情绪提振

2020年01月17日 17: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7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高位震荡,交易活跃,持仓减少。国际油价1月16日(周四)受贸易乐观情绪提振,油价涨逾1%,创两周来最大涨幅。

  截至1月17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3合约收报464.0元,涨0.37%或1.7元;结算465.4元,成交量为72015手;持仓为21731手,日盘持仓减少792手。

  截至1月16日,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1美元,收于每桶58.52美元,涨幅为1.23%。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2美元,收于每桶64.62美元,涨幅为0.97%。

  OPEC于15日公布的月度报告显示,由于经济前景有所改善,OPEC将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测上调了14万桶/天,至122万桶/天。OPEC称,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将主要来自亚洲发展中经济体,特别是印度和中国。非经合组织成员国今年的石油需求增长将达到每日113万桶。

  OPEC还将今年非OPEC国家的石油供应增长预估上调18万桶至235万桶,因挪威、墨西哥和圭亚那的石油产量上调。OPEC表示,美国、巴西、加拿大和澳大利亚是2019年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并将在2020年继续引领增长,此外还有挪威和圭亚那。

  OPEC报告还显示,从2018年到2019年底,伊朗的石油产量下降了大约40%。在提到OPEC12月的产量时,该组织认为合法的二级来源发现,与11月相比,日产量下降了16.1万桶,上月平均日产量为2944万桶。沙特阿拉伯、伊拉克和阿联酋是12月减产最多的国家,沙特从11月的每日减产11.1万桶至976.2万桶。

  据中新网报道,伊朗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外长阿拉格奇15日表示,欧洲三国最近采取的按伊核协议第36条诉诸争端解决机制的举动,是在错误的时间做出的错误决定。

  阿拉格奇在与克罗地亚驻伊朗大使斯坦布克进行会谈时,表示伊朗已经启动并完成了这一机制。据悉,克罗地亚已经接任欧盟轮值主席国。阿拉格奇表示:伊朗中止履行伊核协议的第五阶段,就是触发该机制的结果,“因为伊朗有权根据协议其他方面没有尽到自己的责任(的情况),而相应缩减自己的承诺。”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月17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37% 油价因贸易乐观情绪提振

2020-01-17 17: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