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2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86% 美国银行上调今年油价预测

2020年01月22日 17: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2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区间波动,交易活跃,持仓减少。国际油价1月21日(周二)收复部分盘中失地,尽管其他主要生产国产量充裕,但对利比亚和伊拉克供应中断的担忧加剧。

  截至1月22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3合约收报459.8元,跌0.86%或4.0元;结算461.0元,成交量为54377手;持仓为15726手,日盘持仓减少2158手。

  截至1月21日,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0美元,收于每桶58.34美元,跌幅为0.34%。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6美元,收于每桶64.59美元,跌幅为0.4%。

  据新华社消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0日说,索马里邀请土耳其合作勘探海上石油,土方将就此采取“一些步骤”。埃尔多安称:“有一份来自索马里的邀请。他们说:‘我们的海上有石油。你们与利比亚开展了相关合作,也可以在我们这里这样做。’”“所以,我们以后在那里(索马里)会采取一些步骤。”

  韩国国防部21日宣布,韩军将调遣在亚丁湾执行反海盗任务的部队赴霍尔木兹海峡护航,但不会加入美国组建的“护航联盟”。韩方已分别通报美方和伊朗方面。韩国国防部发布公告说:“考虑到中东当前局势,政府决定临时将‘青海部队’的行动范围扩至霍尔木兹海峡,以确保韩国公民安全和船舶自由航行。”

  据中新网报道,日前,法国、德国、比利时、荷兰、葡萄牙、丹麦、希腊和意大利宣布,在政治上支持在霍尔木兹海峡建立欧洲海上侦察团。

  法国外交部于1月20日发表八国声明称,建立该侦察团的目的是,确保海上航行的安全环境,缓解当前的地区紧张局势,该行动的实施将充分遵守海洋法。他补充说,侦察团总部将设在阿联酋,侦察团将确保海上航行的安全,做协调工作并共享信息,此外,它还有助于缓解紧张局势。

  据汇通网报道,美国银行全球研究周一上调了对2020年油价的预测,理由包括中东供应面临风险、需求前景改善以及OPEC+进一步遵守减产协议。不过,由于宏观经济形势好转,加上制造商补充库存,美国银行将2020年第二季季末的布伦特原油目标价格维持在每桶70美元不变。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2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86% 美国银行上调今年油价预测

2020-01-22 17: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