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月29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50% 欧元区银行收紧信贷标准

2020年04月29日 15: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9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减少。4月28日(周二)美元继续走低,一度下跌0.6%,创两周多来最大跌幅,交易员称月末仓位调整令美元承压;不过尾盘扳回部分跌幅,因股市从高位回落。受投资者获利了结推动,现货黄金刷新4月22日以来低点至1692.59美元/盎司。

  截至4月29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06合约收报378.74元,涨0.50%或1.90元;结算价为378.82元;成交量为59792手;持仓为114033手,日盘持仓减少7408手。

  截至4月28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28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6美元,收于每盎司1722.2美元,跌幅为0.09%。

  据新华社消息,欧洲央行28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欧元区银行收紧了对企业和家庭的信贷标准。欧洲央行指出,欧元区银行收紧信贷标准的原因包括整体经济前景恶化、借款人信用风险增加、风险承受能力降低。相较企业信贷,银行对家庭信贷标准的收紧幅度更大。

  展望第二季度,欧洲央行预计欧元区银行将因政府采取支持措施而显著放松对企业的信贷标准,但对家庭的信贷标准可能进一步收紧。与此同时,一季度欧元区消费信贷及其他家庭贷款需求萎缩,主要与消费者信心下滑有关。

  日本总务省28日公布的劳动力调查结果显示,日本3月经季节调整后的完全失业率比前一个月上升0.1个百分点至2.5%。数据显示,3月份日本完全失业人数同比增加2万至176万,连续2个月同比增加。

  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2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受新冠疫情蔓延导致美国经济大面积“停摆”影响,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将陷入萎缩。报告显示,86%的受访者预计美国GDP将出现萎缩。同时,受访者预计今年一季度企业销售和资本支出将出现双降,经营状况陷入十年来最糟糕境地。

  具体看,三分之一受访者表示企业运营受到疫情“严重影响”,52%的受访者认为受到“中度影响”。就业方面,63%的企业已经冻结招聘。超过一半受访者预计,2021年4月美国失业率或升至6%到9.9%之间。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4月29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50% 欧元区银行收紧信贷标准

2020-04-29 15: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