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月20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83% 英公布脱欧后新关税制度

2020年05月20日 15:4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0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增加。5月19日(周二)美元指数刷新5月4日以来低点至99.22,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准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帮助美国提振经济前景,在G-10货币中,纽元和英镑表现最佳,日元落后。现货黄金较日低回升近20美元,刷新日高至1745美元附近,市场乐观情绪有所消退提振了黄金的避险需求。

  5月20日,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12合约开盘395.10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398.72元,涨0.83%或3.28元;结算价为397.62元;成交量为152314手;持仓为184790手,日盘持仓增加8737手。

  截至5月19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19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2美元,收于每盎司1745.6美元,涨幅为0.65%。

  据新华社消息,英国政府19日宣布,“脱欧”过渡期今年年底结束后,英国将自2021年1月1日起实施“英国全球关税”这一新关税制度,取代原来一直实施的欧盟对外关税制度,新关税是为英国经济需求量身打造的,比欧盟对外关税制度更简化、税率更低。

  根据新税收制度,明年年初开始,按世界贸易组织规则和其他现行最惠国待遇政策,英国60%进口商品将享受免关税待遇。对于未与英国签署贸易协议的国家,将取消所有税率低于2%的关税。农业、渔业和汽车业等英国关键产业将受到保护,维持对牛羊肉、家禽等农产品、绝大多数陶瓷产品征收关税,对汽车关税维持为10%不变。

  德国和法国领导人18日共同倡议,欧盟设立总额5000亿欧元的经济恢复基金,帮助受新冠疫情重创的欧洲重振经济。如果该提议顺利实施,欧盟各成员国将首次共同承担债务。不过分析人士认为,项目实施阻力重重。

  按照欧盟法规,这需要所有27个成员国同意。虽然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先后对该倡议表示支持,奥地利、瑞典等国则持不同看法。奥地利总理表示,奥地利的立场是一贯的,从欧盟获得的资金应是需要偿还的“贷款”,而不是“赠款”。

  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日前释放信号,改变对负利率的否定态度,说不排除推行负利率政策的可能性。英国央行负责制定利率的官员西尔瓦娜·坦雷罗18日参加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一场视频研讨会时,谈及负利率的益处。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5月20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83% 英公布脱欧后新关税制度

2020-05-20 15: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