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21% 欧元区或重蹈日本通缩覆辙?

2019年12月02日 17: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波动,交易活跃,持仓减少。11月29日(周五)美元冲高回落,美元指数一度升至98.547,为10月1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尾盘英镑和欧元走强令美元承压;美元指数11月涨近1%,为7月份以来的最佳月度表现。金价走高,现货黄金最高涨逾10美元,刷新近一周高点至1466.62美元/盎司。

  截至12月2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02合约收报333.50元,涨0.21%或0.70元;结算333.45元;成交量为180376手;持仓为136450手,日盘持仓减少672手。

  截至11月29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0年2月黄金期价29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9美元,收于每盎司1472.7美元,涨幅为0.81%。

  据新华社消息,韩国政府12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11月出口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4.3%。这是韩国月度出口额同比第12个月下滑。初步统计数据显示,11月货物出口额为441亿美元;当月进口额为407.3亿美元,同比减少13%。这也是韩国月度进口额连续第7个月同比下滑。

  11月韩国实现33.7亿美元的贸易顺差。这是韩国连续第94个月保持顺差,但顺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近28%。以出口产品类别划分,半导体、石化产品、船舶等商品出口均有下滑,其中最主要的产品半导体出口额同比下滑超过3成,船舶出口额降幅超过6成。

  出口地区方面,韩国对主要国家和地区的出口均有所减少,其中对日出口同比下滑10.9%。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认为,全球市场半导体和石化产品价格下降是韩国出口额减少的主要原因之一,出口形势有望在12月出现一定程度好转。

  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29日发布报告,警告欧元区正陷入低增长、高债务的恶性循环,可能触发一系列政府债券评级下调。报告认为,欧元区国家可能重蹈日本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的通缩“覆辙”。其中,希腊、意大利和葡萄牙风险最大。

  惠誉欧洲主权评级业务主管埃德·帕克说,欧元区国家人口老龄化加剧,金融机构抵御国际金融危机和债务危机能力不足,同样引人担忧。帕克认为,与日本不同的是,欧元区尚未经历全面通缩。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欧元区国家的财政状况会显著恶化,可能伴随经济“极端下行”风险。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21% 欧元区或重蹈日本通缩覆辙?

2019-12-02 17: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