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月28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17% 美经济活动继续温和扩张

2019年11月28日 15: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8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区间波动,交易活跃,持仓减少。11月27日(周三)美元走高,美元指数刷新近二周高点至98.44,贸易谈判乐观情绪和美国表现稳健的数据减轻了经济增长之忧;英镑较日低回升近百点,刷新本周高点至1.2921;伴随风险偏好升温,美元兑日元创5月31日以来新高至109.61。金价下滑,因美元走强,且美国股市攀升至纪录高位,也抑制了黄金的避险需求。

  截至11月28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02合约收报332.05元,跌0.17%或0.55元;结算332.15元;成交量为184922手;持仓为135268手,日盘持仓减少5418手。

  截至11月27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0年2月黄金期价27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6美元,收于每盎司1460.8美元,跌幅为0.45%。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7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美国经济10月至11月中旬继续温和扩张,就业市场持续小幅增长,物价水平略有上升。报告显示,与美联储发布上一份“褐皮书”时相比,美国经济活动整体温和扩张,占美国经济比重七成的个人消费保持稳定增长。

  美国商务部27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2.1%,较初次估测值上调0.2个百分点。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占美国经济总量约70%的个人消费支出增幅维持在2.9%,拉动当季经济增长1.97个百分点,但低于前一季度4.6%的增幅。

  从行业来看,非金融服务、交通、银行等多个行业活动保持增长态势,房地产、农业活动持平,大多数地区制造业未能实现增长,能源行业活动小幅恶化;从就业领域来看,多地专业技术服务和医疗保健领域就业增长相对强劲,但部分地区制造业就业减少,另有部分地区零售和批发行业就业下降。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26日谈及土耳其经济,看好基准利率和通货膨胀率在2020年降至个位数,届时土耳其经济状况可望得到显著改善。媒体解读,埃尔多安意在向土耳其中央银行传递降息要求。今年7月以来,土耳其基准利率已下调1000个基点,从24%下降至14%。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1月28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17% 美经济活动继续温和扩张

2019-11-28 15: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