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6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22% 多家机构预测石油过剩将加剧

2019年11月26日 17: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6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区间震荡,交易活跃,持仓减少。国际油价11月25(周一)扭转了早些时候的跌势,因为投资者贸易乐观情绪增强,美国股市再创纪录新高,也支撑了油价。

  截至11月26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1合约收报460.2元,跌0.22%或1.0元;结算461.2元,成交量为169044手;持仓为32208手,日盘持仓减少2388手。

  截至11月25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020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4美元,收于每桶58.01美元,涨幅为0.42%。2020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6美元,收于每桶63.65美元,涨幅为0.41%。

  据汇通网报道,OPEC和国际能源署(IEA)此前出具的多份报告指出,由于美国等非OPEC产油国的供应充沛,明年石油过剩将迅速加剧,这可能导致国际原油在2020年存在进一步的下调空间。

  IEA、EIA和OPEC都预测,非OPEC国家明年的石油供应量将增加100万桶/天左右,超过全球石油消费量;非欧佩克国家的石油日产量将增长220万至240万桶,而消费量仅增长110万至140万桶。如果预测准确,结果将是原油和成品油库存大幅增加,除非OPEC及其盟友进一步削减自己的产量。

  新美国安全中心和哥伦比亚大学全球能源政策中心发布了一份探讨美伊冲突三种可能性的报告。报告指出,美国和伊朗之间的军事冲突可能导致石油大涨,但美伊之间发生重大冲突的可能性比较低。

  报告称第一种结果为伊朗对波斯湾和阿曼海湾油轮攻击的大幅增加,类似于上世纪80年代的油轮战争,导致石油价格立即但有限的飙升;第二种为伊朗袭击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的石油基础设;第三种,美国和伊朗之间冲突升级,导致亏损供应2480万桶,约四分之一的全球供应,油价将立即飙升。

  但报告指出,对油价产生重大影响的结果,并不太可能实现。只有在更极端的情况下,油价才会出现急剧变化,才会出现重大的安全担忧和公众的严重反应。紧张局势升级的影响将是军事成本,而不是能源成本。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6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22% 多家机构预测石油过剩将加剧

2019-11-26 17: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