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月27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46% API原油库存意外增加

2019年11月27日 16:1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7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高位震荡,交易活跃,持仓减少。国际油价11月26(周二)上涨,布油涨近1%,创9月24日以来新高至64.32美元/桶,有迹象显示贸易谈判出现新的进展,且市场预期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将下降。

  截至11月27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1合约收报463.3元,涨0.46%或2.1元;结算462.5元,成交量为153682手;持仓为31740手,日盘持仓减少468手。

  截至11月26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020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0美元,收于每桶58.41美元,涨幅为0.69%。2020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2美元,收于每桶64.27美元,涨幅为0.97%。

  11月27日凌晨,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汽油库存增幅超预期,精炼油库存意外减少。数据公布后,美油短线快速走低后震荡回升,收报58.32美元/桶,涨幅0.53%。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1月2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360万桶,预期减少34.7万桶;汽油库存增加440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66.5万桶;截至11月22日当周,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360万桶至4.496亿桶;库欣原油库存减少51.6万桶;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增加22.1万桶/日至670万桶/日。

  伊朗25日指认美国及其盟友煽动近期的骚乱,警告对方不要越过“红线”,否则伊朗将会报复。伊朗电视台报道,数以千计伊朗民众当天在首都德黑兰市中心革命广场举行大规模集会支持政府,谴责本月发生的街头示威。萨拉米在集会上讲话并发出警告。

  伊朗政府本月中旬宣布上调汽油价格触发民众不满,多地发生示威,造成人员伤亡。路透社报道,这是伊朗10年来最暴力的反政府示威。伊方指认暴徒导致示威转向暴力,而这些暴徒受到流亡者以及美国、以色列和沙特阿拉伯的支持。

  美军25日确认,卡塔尔和科威特加入美国主导的海湾水域“护航联盟”。荷兰通讯社同日报道,荷兰打算从明年开始派遣一艘军舰赴霍尔木兹海峡,加入法国牵头的护航队伍。海湾最近发生多起油轮和商船遇袭、遭拦截或扣押事件。美国指认海湾油轮遇袭背后有伊朗影子。伊朗否认并指认美国做局陷害。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1月27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46% API原油库存意外增加

2019-11-27 16: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