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9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30% OPEC预计其原油产量将下滑

2019年11月29日 15: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9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高位震荡,交易活跃,持仓减少。国际油价11月28(周四)小幅上涨,布油较日低回升逾0.7美元,此前OPEC+暗示不会进一步减产,已提交给OPEC委员会的数据表明,如果该组织保持目前的产量水平,石油市场将在2020年实现供需平衡。

  截至11月29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1合约收报463.5元,涨0.30%或1.4元;结算462.1元,成交量为103688手;持仓为31870手,日盘持仓减少132手。

  美股于11月28日美国感恩节休市一天。11月29日为感恩节翌日,美股将提前三个小时收盘,即北京时间30日02:00结束。 

  据中新网报道,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27日表示,伊朗国内最近发生的一系列事件,是一场“巨大且危险的阴谋”,但是伊朗人民已经打败了这场阴谋。他指出,部分机构与派别密谋并实施这一阴谋,利用汽油问题制造事端。他认为,伊朗已将“敌人”的威胁转变为了机遇,他还强调称,伊朗有能力迫使美国让步。

  据汇通网报道,根据参会代表,本周在维也纳提交给OPEC经济委员会理事会的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石油供应将过剩,将在很大程度上被后六个月的供应不足所抵消。一位与会代表称,周四结束的这一为期两天的委员会会议不太可能考虑进一步减产。

  OPEC在其《世界石油展望》中强调了全球经济放缓的情况。该组织预计其原油和其他石油产品的产量将在未来五年下滑,到2020年降至3280万桶/日,低于2019年的3500万桶/日。

  全球经济放缓会对这些预期构成威胁,而且需求可能在2020年第一季度进一步放缓。这凸显出下周会议的战略重要性,以及将本国需求至于世界经济之上的必要性。由于非OPEC国家产量增加,全球石油市场一直处于供应过剩的状态。

  OPEC产油国将渴望在2020年中期之前最大限度地提高石油收入,并保护自身的经济利益。

  如果将对需求增长最悲观的预测与其他非OPEC供应的井喷这两种因素都予以考虑,花旗和法国巴黎银行等银行表示油价可能明年跌破每桶50美元。不过OPEC秘书长的态度更为乐观,认为“ 2020年前景更加光明”,且明年年初的任何市场疲软态势都会转瞬即逝。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9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30% OPEC预计其原油产量将下滑

2019-11-29 15: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