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月16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99% 沙特表示石油产量已恢复

2019年10月16日 15: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6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区间波动,持仓减少。国际油价10月15日(二)连续第二天下跌,因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疲弱且全球最大经济体原油供应充裕。

  截至10月16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11合约收报462.2元,跌0.99%或4.6元;结算465.4元,成交量为164656手;持仓为20112手,日盘持仓减少754手。

  截至10月15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8美元,收于每桶52.81美元,跌幅为1.46%。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1美元,收于每桶58.74美元,跌幅为1.03%。

  据新华社消息,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14日说,伊朗油轮上周在红海遭遇的是火箭弹袭击,某个国家参与,正在调查到底是哪个国家。他当天在首都德黑兰一场记者会上说,袭击油轮是“带有敌意的危险行径”。实施方不是恐怖分子,不是个人或组织,而是某国政府。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说,这家企业旗下“萨比提”号油轮11日在红海水域距离沙特阿拉伯港口城市吉达大约100公里处遇袭,船上原油泄漏。沙特否认关联袭击,称11日收到“萨比提”号的求救信号,但油轮后续关闭应答器,沙特方面没能提供帮助。一些媒体先前报道袭击来自沙特,伊朗国家石油公司予以否认。

  据中新网报道,伊朗国家石油公司日前宣布,新发现一处大型天然气田,公司发展与工程事务部副总经理雷扎·德赫甘表示,新发现的天然气田临近波斯湾,位于伊朗西南部法尔斯省。经勘测,该气田内有约19万亿立方英尺天然气和3.85亿桶的石油储量,总价值约400亿美元。

  当地时间10月14日,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表示,沙特石油产量已恢复,10月和11月的石油产量将高于9月石油设施遇袭前的水平。

  据报道,14日,沙特能源大臣在利雅得举行的沙特-俄罗斯首席执行官论坛上表示,沙特的石油产量将在10月和11月达到每日986万桶。到11月底,沙特的石油产能将达到每日1200万桶。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0月16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99% 沙特表示石油产量已恢复

2019-10-16 15: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