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月15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28% 美获授权对欧盟贸易报复

2019年10月15日 18: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5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波动,交易活跃,持仓增加。10月14日(周一)美元上涨,因贸易前景、英国脱欧磋商不确定性以及美国制裁土耳其刺激了避险需求,英镑兑美元巨震近150点。金价小幅走高,现货黄金一度刷新日高至1497.18美元/盎司。

  截至10月15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1912合约收报341.65元,涨0.28%或0.95元;结算341.85元;成交量为279672手;持仓为471926手,日盘持仓增加2206手。

  截至10月14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4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9美元,收于每盎司1497.6美元,涨幅为0.6%。

  据新华社消息,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构14日在此间召开会议,同意正式授权美国根据世贸组织对“空客补贴案”的最新裁决,对欧盟采取贸易报复措施。

  由于欧盟及其部分成员国未完全执行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之前的相关裁决,仍对空客公司进行违规补贴,美国将有权对每年约75亿美元的欧盟输美商品和服务采取加征关税等措施,加征关税将于18日生效。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3日与共和、民主两党国会议员讨论对土耳其“施加强硬制裁”选项,以惩罚土耳其在叙利亚东北部启动“和平之泉”军事行动。他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财政部做好准备,(政府)可能寻求更多立法举措。”

  路透社报道,美国最早可能本周制裁土耳其。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说,政府各个层面都在推动制裁土耳其。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11日说,特朗普责成对土耳其施加“非常强硬”的新一轮制裁,政府准备兑现总统先前威胁,即摧毁土耳其经济。

  韩日两国近日在日内瓦举行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的局长级磋商,双方未达成任何协议。韩方首席代表表示,双方同意进一步磋商,若在充分磋商后仍无法达成一致,韩方将要求世贸组织设立专家组就此展开调查。

  韩日两国关系持续恶化,今年1至8月累计韩国赴日游客同比减少9.3%,个别市政府已向日本政府申请了紧急财政援助,韩国政府对于因日本限制出口措施而遭受损失的韩国企业也已提供超过8000亿韩元的金融支援。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0月15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28% 美获授权对欧盟贸易报复

2019-10-15 18: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