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72% 美联储忧心贸易不确定性

2019年10月11日 15: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1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区间波动,交易活跃,持仓增加。10月10日(周四)随着投资者对贸易前景和英国可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的乐观人气升温,英镑兑美元创下3月中旬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美元指数跌至两周低点,日元表现最弱。现货黄金跌破1500美元,从一周高点回落超20美元,因贸易紧张局势缓解,股市攀升且降息预期降温。

  截至10月11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1912合约收报345.85元,跌0.72%或2.50元;结算345.10元;成交量为400130手;持仓为475936手,日盘持仓增加5628手。

  截至10月10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0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9美元,收于每盎司1500.9美元,跌幅为0.79%。

  据新华社消息,全球知名非营利性研究机构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10日发布的年度全球经济展望报告预计,受新兴市场经济增长拉动,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从2019年的2.3%反弹至2.5%。

  报告预计,明年新兴经济体增速将从2019年的2.7%反弹至3.1%,发达经济体增速则将从2019年的1.9%下滑至1.6%。明年美国经济增速将从今年的2.5%进一步放缓至2.2%,英国经济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将陷入衰退,德国经济也可能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出现短暂负增长。

  德国联邦统计局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德国8月份商品出口总额环比下降1.8%,同比减少3.9%。

  从地区来看,当月德国对欧盟成员国出口额同比下降3.3%,对欧盟以外国家和地区出口额同比下降4.8%。进口方面,德国8月份商品进口总额环比增加0.5%,同比减少3.1%。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9日公布的9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与会官员对贸易政策不确定性、全球经济放缓以及低通胀环境担忧加剧,认为贸易局势紧张以及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可能对美国经济产生重大负面影响。

  当天公布的9月17日至18日会议纪要显示,由于经济增长下行风险和不确定性增加,企业投资或继续受到影响。与会部分官员指出,商业前景不确定和投资持续疲软可能导致就业放缓,进而抑制收入和消费增长。

  据中新网报道,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10日表示,英国脱欧协议可能在10月31日之前达成。发表这番谈话前,瓦拉德卡表示,他和英国首相约翰逊的会谈非常有建设性。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1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72% 美联储忧心贸易不确定性

2019-10-11 15: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