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日国内黄金期货涨1.42% 美日签署"迷你"贸易协议

2019年10月09日 15: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9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波动,交易活跃,持仓增加。10月8日(周二)美元走高,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未承诺进一步降息;英镑兑美元创近五周来新低至1.2195,有报道称英国与欧盟之间的脱欧磋商即将破裂,令投资者感到恐慌。金价大幅攀升,现货黄金一度刷新日高至1509.66美元/盎司,贸易谈判和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拖累股市下跌,促使投资者寻求在黄金中避险。

  截至10月9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1912合约收报349.50元,涨1.42%或4.90元;成交量为396842手;持仓为475860手,日盘持仓增加10262手。

  截至10月8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8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5美元,收于每盎司1503.9美元,跌幅为0.03%。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和日本政府7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正式签署贸易协议,同意削减农产品关税。这一协议不包括汽车产品,美联社称之为“迷你”协议。协议预期最快2020年1月1日生效。

  依据协议,日本将对大约72亿美元的美国食品和农产品减免关税,包括降低牛肉、猪肉和小麦等产品的税率,免除杏仁和胡桃等产品的关税。相应地,美国将对4000万美元的日本农产品削减关税,同时放松进口日本牛肉的配额限制。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8日表示,美联储将扩张资产负债表,但这一行动并不意味着美联储重启“量化宽松”。

  鲍威尔当天说,增加货币供应量或将货币供应量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在某一水平,都需要美联储扩大资产负债表的规模。他说,美联储今年3月曾提出将在某个时间点开始扩张资产负债表,从而保持适当的货币供应水平,如今“这个时间点到了”。

  英国一家独立智库7日发布报告,预测即便以“相对温和”方式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洲联盟,英国的债务水平也将升至50年来新高。

  英国财政研究所预估,英国的借贷额可能攀升至1000亿英镑,而债务总额可能升至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90%。美国花旗银行首席英国经济分析师克里斯蒂安·舒尔茨参与撰写报告。他说,英国经济总量自2016年“脱欧”公民投票以来已经“缩水”大约600亿英镑。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9日国内黄金期货涨1.42% 美日签署"迷你"贸易协议

2019-10-09 15: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