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月8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22% 英脱欧新方案不被看好

2019年10月08日 16: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8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区间波动,交易活跃,持仓增加。10月7日(周一)美元五个交易日来首次上涨,此前一度因为有关贸易谈判前景的报道出现下跌。美元兑大多数G-10货币走高,对贸易摩擦挥之不去的担忧令澳元、纽元等贸易货币跌幅居前。现货黄金一度跌逾1%,刷新近三日低点至1488.09美元/盎司,因贸易消息刺激和美元走强。

  截至10月8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1912合约收报344.50元,跌0.22%或0.75元;成交量为130064手;持仓为465598手,日盘持仓增加2310手。

  截至10月7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7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5美元,收于每盎司1504.4美元,跌幅为0.56%。

  据新华社消息,欧洲联盟多国领导人6日反馈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最近一次通话的结果,对10月31日以前达成新的英国退出欧盟协议不太乐观。

  约翰逊5日和6日分别与法国、芬兰和葡萄牙等国领导人通话,推销英方提议的“脱欧”新方案。按照法新社的说法,欧盟领导人对新方案“不太热情”。约翰逊6日强调这是重新达成“脱欧”协议的“最后机会”。

  芬兰总理安蒂·林内告诉德国《星期日世界报》,他告诉约翰逊,鉴于欧盟强烈反对“脱欧”新方案。拉脱维亚总理克里斯亚尼斯·卡林斯与约翰逊通话后向媒体披露,英欧10月31日以前达成新“脱欧”协议的“成功率极低”。爱尔兰总理利奥·瓦拉德卡5日说,英方仍有“大量时间”提出其他方案,他正安排与约翰逊面谈。

  日本内阁府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反映经济景气现状的一致指数8月环比下降0.4点至99.3,并据此将对日本经济基本情况的判断下调至“正在恶化”。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3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9月美国非制造业PMI下跌至52.6,为2016年8月以来最低水平。继9月制造业PMI和私人部门就业数据不及预期之后,9月美国非制造业PMI再度大幅低于市场预期,令美国资本市场雪上加霜,纽约股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最近3个交易日下跌逾700点。

  德国五大权威经济研究所2日公布联合经济预测报告,下调今明两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报告预测今年德国经济将增长0.5%,低于春季预测的0.8%;明年德国经济将增长1.1%,明显低于上次预测的1.8%。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0月8日国内黄金期货跌0.22% 英脱欧新方案不被看好

2019-10-08 16: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