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4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80% 英美同意"闪签"贸易协定

2019年09月24日 15: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4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波动,交易活跃,持仓增加。9月23日(周一)美元小幅上扬,欧元区疲软的制造业数据再度引发全球增长担忧,推动美元上涨。金价连续第三日上涨,猛升至逾两周最高,因欧元区疲弱的经济数据引发全球经济衰退忧虑,迫使投资者转投黄金以避险。 

  截至9月24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1912合约收报352.05元,涨0.80%或2.80元,结算价为352.30元;成交量为402674手;持仓为512140手,日盘持仓增加2948手。

  截至9月23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4美元,收于每盎司1531.5美元,涨幅为1.08%。

  据新华社消息,英国《太阳报》22日独家披露,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同意以“闪电般速度”在明年7月以前签署英美双边贸易协定。

  报道说,英美两国领导人定于24日在联合国大会期间会晤时商讨这份贸易协定。约翰逊起初对两国在短短9个月内达成协定持怀疑态度,但因面临明年11月美国总统选举的高风险而最终被说服。 

  欧洲联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在西班牙《国家报》22日刊发的采访中说,后悔当年“放手”让英国民众作出英国脱离欧盟的决定。不过,他相信在英国“脱欧”期限到来以前,双方还有时间达成协议。

  他回忆,英国国内当时“脱欧”造势此起彼伏,而时任首相戴维·卡梅伦要求欧盟委员会“置身事外”。他说,这一要求下,“我们的委员会决定不干预,犯下大错”。

  据中新网报道,当地时间24日,英国最高法院将就首相约翰逊让国会休会一事是否合法,做出裁决。

  英国最高法院对此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听证。发言人说,法院将在当地时间24日上午10时30分(北京时间24日下午17时30分)做出裁决。参与此案的11名法官将会出席。

  路透社推断,如果最高法院裁决政府败诉,原告势必要求议会立刻复会。批评政府的人士同时要求,如果法官裁定约翰逊申请议会休会时涉嫌误导女王,那么他必须辞职。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4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80% 英美同意"闪签"贸易协定

2019-09-24 15: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