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月8日国内原油期货跌1.76% 伊指控美对其网络攻击

2019年10月08日 16: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8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区间波动,持仓增加。国际油价10月7日(周一)创出二周来最大涨幅后回落,因有关经济增长、能源需求和地缘政治稳定的信号相互矛盾,分析师预计美国原油库存上周有所增加。

  截至10月8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11合约收报440.0元,跌1.76%或7.9元;成交量为44698手;持仓为26974手,日盘持仓增加3426手。

  截至10月7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6美元,收于每桶52.75美元,跌幅为0.11%。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2美元,收于每桶58.35美元,跌幅为0.03%。

  据新华社消息,伊朗半官方媒体塔斯尼姆通讯社6日说,美国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多次对伊朗发动网络攻击,伊朗将采取法律手段捍卫自身合法权益。

  伊朗民防组织指挥官贾拉利说,美国已多次对伊朗进行网络威胁或攻击,对这些反伊朗的活动负有法律责任。伊朗司法部门和外交部正在处理这些网络攻击案件,将采取法律手段回应。

  贾拉利说,伊朗民防组织过去半年来已组织超过120次防御互联网攻击的演习,其中约70%旨在保护包括炼油厂、石化工厂、油气运输等能源设施的网络安全。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日表示,伊朗将继续减少履行对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承诺。哈梅内伊说,美国对伊朗的极限施压已经失败,极限施压只会给美国自己制造更多麻烦,美方希望促成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伊朗总统鲁哈尼的会谈不过是想制造伊朗投降的假象,为此甚至利用欧洲国家来当调停人。

  伊朗石油部长比詹·纳姆达尔·赞加内1日说,伊朗打算投入18亿美元建设一条贯穿东西、通往阿曼湾的原油运输管道,打造霍尔木兹海峡以外的新输油通道。

  叙利亚石油和矿产资源部长阿里·加尼姆2日表示,自2011年叙危机爆发至今,叙石油部门的直接和间接损失总计达810亿美元。目前,叙利亚能源供给存在很大缺口。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加尼姆2日在叙利亚人民议会的会议上就叙国内能源供给状况提交报告。他表示,石油部门遭受巨大损失,叙当前每日能供给约1780万立方米天然气、2.45万桶石油,但石油日需量达13.6万桶。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0月8日国内原油期货跌1.76% 伊指控美对其网络攻击

2019-10-08 16: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