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月15日国内原油期货跌1.7% 俄总统访问沙特讨论合作

2019年10月15日 18: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5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区间波动,持仓减少。国际油价10月14日(周一)盘中一度跌逾3%,创两周来最大跌幅,因中美贸易协议第一阶段缺乏细节,削弱了对贸易关系的乐观情绪。贸易关系缓和曾在上周末提振油价。油价下跌的另一个原因是美元指数上涨。美元受累于达成贸易协议的希望消退,以及对英国脱欧的担忧吸引资金流入避险资产。美元与油价呈反向走势。

  截至10月15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11合约收报463.7元,跌1.70%或8.0元;结算466.8元,成交量为144324手;持仓为20866手,日盘持仓减少1612手。

  截至10月14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1美元,收于每桶53.59美元,跌幅为2.03%。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6美元,收于每桶59.35美元,跌幅为1.92%。

  沙特能源部14日表示,目前沙特的原油出口水平是690万桶/日;年底将保持690万桶-700万桶/日的原油出口量,11月原油产量维持在986万桶/日,OPEC+预计9月份原油减产执行率高于200%,英国石油CEO Dudley预计全球油价在60-65美元/桶区间,全球库存水平上升,但预计OPEC+合作将继续维持库存水平。

  沙特能源大臣阿齐兹表示,有迹象显示,产油国都在认真执行旨在削减全球产油量的OPEC+减产协议。OPEC+由OPEC及其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组成。

  据新华社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14日访问沙特阿拉伯,与沙特领导人讨论双边合作以及地区热点问题。随着美国在中东盟友中的信誉以及影响力下降,俄罗斯抓住机会发展与阿拉伯国家的关系。

  俄媒体报道,普京访问期间将与沙特国王萨勒曼和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举行会晤。除稳定国际油价以外,双方还将讨论能源、农业、军事技术等领域的合作问题。此外,叙利亚问题、海湾局势、巴以问题也是此访的重点议题。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3日在出访沙特阿拉伯前接受多家媒体采访,谈及他对中东地区局势、全球能源市场等议题的看法。普京说,俄罗斯可以在缓和伊朗与沙特关系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0月15日国内原油期货跌1.7% 俄总统访问沙特讨论合作

2019-10-15 18: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