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18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16% 市场等待美联储决议出炉

2019年06月18日 15: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8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震荡上升,成交活跃,持仓增加。周一(6月17日)美元基本持平,盘中一度刷新近二周高点至97.6,此前美国经济数据较为乐观,因而市场重新考虑美联储在本周政策会议上可能的温和表态;英国首相选举即将进入下一轮,英镑跌至五个月来最低水平。黄金价格进一步下滑。

  截至6月18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1912合约收报306.15元,涨0.16%或0.5元;结算价为305.2元;成交量为231638手;持仓为454532手,日盘持仓增加2606手。

  截至6月17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下跌1.6美元,收于每盎司1342.9美元,跌幅为0.12%。

  据新华社消息,欧元区财政部长会议14日凌晨结束,就设立欧元区统一预算机制的框架达成一致意见。该会议13日在卢森堡开始,讨论超过12小时,次日凌晨达成妥协。准备设立的财政机制不以“统一预算”冠名,正式名称初定为“促进竞争力和趋同性预算工具”(BICC),充当支援欧元区改革项目的公共基金。

  印度政府决定从16日开始对28种美国产品加征关税。印度财政部15日晚发布公告,宣布对多达28种美国产品加征关税。印方多次推迟加征关税,希望推进与美方的谈判。不过,美国政府5日以“印度未能确保向美国提供公平、合理的市场准入”为由,取消给予印度的普惠制待遇,导致两国贸易关系更加紧张。

  据中新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8日将于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举行大型造势集会,正式宣布参与2020年总统大选,角逐连任。但福克斯民调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落在多达五个民主党总统参选人的后头。在与民主党籍的前副总统拜登的对决中,特朗普只能获得39%选民的支持,反观拜登的支持率高达49%。

  本周四(6月20日),日本央行和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期待两家央行都能传达鸽派消息。由于美联储即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和贸易不确定性存在,而且上周美国整体经济数据表现向好,市场暂时调低了对降息的预期。在美联储决议发布之前,市场也缺少信心进一步追高黄金价格,这推动金价持续回落。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月18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16% 市场等待美联储决议出炉

2019-06-18 15: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