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18日国内原油期货跌3.34% 中东形势趋紧油价下落

2019年06月18日 15: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8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逐渐下滑,成交活跃,持仓增加。国际油价周一(6月17日)下跌逾1%,更多糟糕的经济数据引发对全球石油需求下降的担忧,且美国页岩油产量料再创新高。但鉴于中东形势趋紧,中东油轮保费进一步看涨,料限制原油后市跌幅。

  截至6月18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08合约收报413.5元,跌3.34%或14.3元;结算价为419.9元;成交量为225018手;持仓为47994手,日盘持仓增加11592手。

  截至6月17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8美元,收于每桶51.93美元,跌幅为1.1%。同日,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7美元,收于每桶60.94美元,跌幅为1.73%。

  据新华社消息,伊朗外交部15日召见英国驻伊朗大使,抗议英国政府跟随美国、指认伊朗制造13日阿曼湾油轮遇袭事件,要求英方予以更正。两艘遇袭油轮之一属于日本企业。日本共同社16日以政府人士为消息源报道,美方指认迄今没有令日方信服,日方要求美方提供确凿证据。

  另外,官方的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朗议会议长拉里贾尼16日告诉议员,美国可能是阿曼湾油轮遇袭事件黑手,有意为美方对伊方发动的“经济战”提供“弹药”。而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贝赫鲁兹·卡迈勒万迪17日表示,伊朗将不再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中对浓缩铀和重水储量的限制。

  此前遇袭的两艘油轮分别属于挪威和日本海运企业,13日在霍尔木兹海峡入口附近的阿曼湾海域相继遭到袭击。美国14日指认伊朗是黑手。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14日表示,美国的指控“毫无依据”,是在“蓄意破坏(伊朗的)外交”。

  也门胡塞武装15日用无人驾驶飞机袭击沙特南部两座机场,声称瘫痪机场。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说,拦截并击落一架胡塞武装无人机。胡塞武装15日发布声明,说向沙特吉赞机场和艾卜哈机场发动无人机袭击。此前,多国联军12日说,沙特阿西尔省艾卜哈市国际机场当天被也门胡塞武装的一枚发射物击中,导致26人受伤。也门胡塞武装同日称,将向沙特境内的机场发动更多攻击。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6月18日国内原油期货跌3.34% 中东形势趋紧油价下落

2019-06-18 15: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