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月21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7% 产油国称谨慎维持减产

2019年05月21日 15: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1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低位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增加。周一(5月20日)国际油价收回早间涨幅,整体维持震荡的走势。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以及全球放缓的风险施压油价,但OPEC维持减产和地缘局势限制跌幅。

  截至5月21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07合约收报508.9元,跌0.7%或3.6元;结算价为509.1元;成交量为213274手;持仓为35278手,日盘持仓增加4588手。

  截至5月20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4美元,收于每桶63.10美元,涨幅为0.54%。同日,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4美元,收于每桶71.97美元,跌幅为0.33%。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周日(5月19日)OPEC及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部长级会议在沙特阿拉伯吉达召开,与会各方同意在今年上半年继续执行去年达成的减产目标。

  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表示,在即将于下个月召开的会议上,会公布更多数据,届时再视情况决定是否延长减产协议。“今年下半年,我们倾向于维持产量管控,使库存继续稳步温和下降,沙特7月产量将遵守减产目标。”法利赫在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这样表示。根据最新发布的欧佩克月报,在近半年的减产协议作用下,沙特4月平均日产量仍然达到974.2万桶。

  俄罗斯对市场形势保持谨慎。俄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在考虑延长减产协议之前,必须先评估市场,研究过去4个月在产量削减方面的进展。他表示,各方讨论了放松已达成协议的减产措施的可能性,供应状况将在一个月后更加明朗。

  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认为,由于原油库存继续上升,OPEC及其盟友平衡全球原油供需的努力尚未完成。他认为欧佩克的减产工作仍未完成,需要一段时间来审视供需状况,在此期间没有必要修改协议。

  OPEC对6月会议提出了两种设想,一种是消除过度减产,这将使原油日产量提高约80万桶;另一种是将原定的减产目标减少30万桶至90万桶。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5月21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7% 产油国称谨慎维持减产

2019-05-21 15: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