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月20日国内原油期货涨1.72% 互相猜疑中东局势升温

2019年05月20日 15: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0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高位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减少。周五(5月17日),国际原油价格持稳,但周线收阳几乎成定局,因中东紧张局势升温令人担忧供应可能中断。

  截至5月20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06合约收报520.5元,涨1.72%或8.8元;结算价为513.5元;成交量为222208手;持仓为24694手,日盘持仓减少3190手。

  截至5月17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1美元,收于每桶62.76美元,跌幅为0.17%。同日,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减少0.41美元,收于每桶72.21美元,跌幅为0.56%。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17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5月17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减少3座至802座。

  欧佩克内部风波不断,沙特和伊朗互相猜疑。据新华网报道,沙特国防部副部长暗示,沙特阿美输油管被袭罪责明显归于伊朗一方,并表示胡塞武装实际上是“伊朗的工具”。而伊朗外交部长贾瓦德·扎里夫在印度新德里表示,发生在阿曼湾的商船遇袭事件存在疑点,他将与印度外长阿什玛·斯瓦拉杰讨论可疑的破坏活动。

  14日晚间,新华社援引沙特官员的话报道称,沙特首都利雅得地区当天多处石油设施遭遇袭击。当天也门反政府胡塞武装声称,“使用7架无人机对沙特的关键设施实施攻击”。据汇通网报道,沙特国防部副部长哈立德·本·萨勒曼王子指责伊朗下令无人机袭击油泵。

  据新华社消息,也门胡塞武装16日说,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当天对也门首都萨那实施密集空袭,造成至少6名平民死亡。多国联军16日说,多国联军当天对也门胡塞武装的军事目标采取了军事行动。多国联军发言人图尔基表示,联军空袭的目的是破坏胡塞武装“实施侵略行为的能力”。也门胡塞武装19日表示,将对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300个军事目标进行打击。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5月20日国内原油期货涨1.72% 互相猜疑中东局势升温

2019-05-20 15: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