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月22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34% 假期休整金价持稳回升

2019年04月22日 15: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2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逐渐上涨,成交活跃,持仓减少。现货黄金周五(4月19日)因西方复活节欧美市场暂无交易,亚市小幅攀升,金价持稳在1275美元/盎司上方。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4月19日当天下跌0.09%,在汇市尾市收于97.3650。

  截至4月22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1906合约收报280.3元,涨0.34%或0.95元;结算价为280.15元;成交量为93824手;持仓为258194手,日盘持仓减少9636手。

  4月19日受耶稣受难日和复活节假期影响,CME集团旗下贵金属、美国原油与外汇合约交易全天暂停。

  本周投资者将迎来一系列重要经济数据,其中周五(4月26日)将公布的美国第一季度GDP数据无疑最受关注,若数据表现强劲,可能推动美元进一步走强,这将对金价构成打压。英国议会将在周二(4月23日)结束休假,英国脱欧方面的消息将重回舞台中央,欧元区则将在周二公布消费者信心指数,德国将在周三(4月24日)公布IFO商业景气指数。除了这些因素之外,日本央行和加拿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可能也会引发市场一定的波动。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7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今年3月至4月初,美国经济实现“轻微到温和”的扩张,就业市场持续紧俏,整体物价小幅上扬。

  从衡量市场情绪变动的黄金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持有量来看,投资者们仍然看好黄金。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欧洲地区的黄金ETF持有量触及1121.4吨,创下纪录。欧洲地区持有量占全球黄金ETF总持有量的45%。

  由于日本新天皇交接仪式将于5月1日举行,日本金融市场将关闭整整10天。这将是自二战以来时间最长的股市休市。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4月22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34% 假期休整金价持稳回升

2019-04-22 15: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