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月22日国内原油期货涨3.37% 年内第7次调价窗口或至

2019年04月22日 15: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2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波动上升,成交活跃,持仓增加。本计价周期以来,诸多地缘政治风险对原油油市支撑较明显,而俄罗斯及部分欧佩克产油国对减产的犹豫态度令油价承压。本周期原油呈高位震荡走势,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在正值范围内窄幅波动。若零售限价调整于4月26日24时落地,或将是年内第7次上调。

  截至4月22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06合约收报490.2元,涨3.37%或15.7元;结算价为486.2元;成交量为223512手;持仓为50252手,日盘持仓增加2718手。

  4月19日受耶稣受难日和复活节假期影响,CME集团旗下贵金属、美国原油与外汇合约交易全天暂停,ICE集团旗下布伦特原油合约交易全天暂停。

  近日有报道称,俄罗斯正在考虑是否增产,从而与产量创纪录高位的美国争夺市场份额,这也是导致国际油价近期震荡的重要因素。

  俄罗斯政府网站18日发布消息说,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当天签署政府决议,从即日起禁止向乌克兰出口石油及石油产品。

  伊朗18日举行建军节阅兵,展示包括新型国产战斗机在内的一系列武器装备。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说,美国的打压吓不倒伊朗,伊朗武装力量对邻国不构成威胁,不会损害这些国家的利益。

  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市郊18日再遭炮击,当地居民指认炮弹来自东部军事领导人哈利法·哈夫塔尔麾下“国民军”。

  埃克森美孚公司周四(4月18日)表示,公司在圭亚那发现了新的石油资源。这一发现为此前公布当地约55亿桶石油当量的可采储量增加了一笔。

  美国石油学会在月度报告中表示,3月美国石油需求量为2070万桶/日,去年同期为2060万桶/日,为2005年以来最强劲的3月份;汽油需求量为920万桶/日,而2018年3月为940万桶;馏分油需求431万桶,去年同期417万桶;航空燃油需求173万桶,去年同期172万桶。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4月22日国内原油期货涨3.37% 年内第7次调价窗口或至

2019-04-22 15: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