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月12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88% 原油供应扰动使油价回落

2019年04月12日 15: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2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波动下行,成交活跃,持仓减少。周四(4月11日),国际原油价格下跌,因美国原油库存大增而且产量创纪录,此外原油主要生产国减产协议延续存疑。

  截至4月12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05合约收报475.2元,跌0.88%或4.2元;结算价为476.5元;成交量为237404手;持仓为32954手,日盘持仓减少4400手。

  截至4月11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3美元,收于每桶63.58美元,跌幅为1.59%。同日,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9美元,收于每桶70.83美元,跌幅为1.25%。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4月10日)表示,美国原油库存上周激增700万桶,至4.566亿桶的17个月高位。美国原油日产量维持在创纪录的1220万桶,令美国超越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成为全球最大产油国。

  国际能源署(IEA)周四(4月11日)发布最新月报显示,沙特的原油产量已经下滑至两年来的最低,因沙特继续大力推进减产行动。由于沙特的减产执行率已经达到153%,加上委内瑞拉受累于经济制裁和停电事件的影响使原油产量大幅下降,3月全球原油产量减少了34万桶/日,而委内瑞拉3月原油日均产量已经降至87万桶,这低于OPEC月报的数据96万桶/日。委内瑞拉本国的统计数据甚至更低,为73.2万桶/日。

  目前,国际原油市场将注意力集中到6月25日至26日原油主要生产国会议之上。俄方代表德米特理耶夫已经表示,由于市场环境改善和库存下降,俄罗斯希望在6月份与欧佩克举行会议时提高产量。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4月12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88% 原油供应扰动使油价回落

2019-04-12 15: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