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月10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67% 俄罗斯延长减产协议存疑

2019年04月10日 15: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0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低位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减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4月9日)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IMF称,进一步下调前景预期的可能性很高。这加重了投资者对今年经济放缓将打击燃料消费的担忧,阻止原油价格进一步上涨。

  截至4月10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05合约收报475.7元,跌0.67%或3.2元;结算价为475.7元;成交量为268000手;持仓为37900手,日盘持仓减少1956手。

  截至4月9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2美元,收于每桶63.98美元,跌幅为0.65%。同日,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9美元,收于每桶70.61美元,跌幅为0.69%。

  3月欧佩克的石油供应量达到了4年来的最低点。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表示,谈论欧佩克及盟友对于延长减产协议是否有共识仍为时过早,但5月的会议非常关键,因为到时候目前减产的效果将会更加明朗。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俄罗斯石油官员8日暗示,由于市场情况改善、石油库存不断下降,俄罗斯希望能在6月同欧佩克开会时讨论石油产量。

  俄罗斯中东及沙特问题特使德米特理耶夫曾表示,结束减产仍为时过早,但他8日表示,6月之后可能就无须减少石油供应,显示其立场发生明显转变。周二(4月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和OPEC不需要立刻对减产协议的未来做决定,应该在今年晚些时候再讨论这个问题,并表示目前的油价对俄罗斯来说是适合的。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二(4月9日)表示,预计今年美国原油日产量将上升143万桶,至日均1239万桶,之前预估为增加135万桶。

  美国石油学会(API)同日公布报告称,截至4月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09万桶至4.558亿桶,分析师预计为增加251.3万桶。此外,上周汽油库存减少710万桶,分析师预计为减少211.7万桶。同时上周精炼油库存减少240万桶,分析师预估为减少143.9万桶。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4月10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67% 俄罗斯延长减产协议存疑

2019-04-10 15: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