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月9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06% 国际油价持续攀升

2019年04月09日 14: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9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略微上涨,成交活跃,持仓略减。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再度敦促美联储降息,并公开建议重新采用金融危机时的量化宽松政策。同时,全球主要央行也将进一步夯实宽松基调。流动性预期宽松,全球商品市场做多信心提升,原油市场风险偏好显著回升。

  截至4月9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05合约收报478.2元,涨0.06%或0.3元;结算价为478.9元;成交量为277158手;持仓为39895手,日盘持仓减少104手。

  截至4月8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2美元,收于每桶64.4美元,涨幅为2.09%。同日,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6美元,收于每桶71.1美元,涨幅为1.08%。

  虽然委内瑞拉、伊朗和利比亚等国被豁免执行OPEC的减产协议,但由于自身原因,上述三国处于被动减产状态。委内瑞拉在遭遇美国制裁之际又陷入大面积停电的窘境,重油生产装置被迫关闭。3月,委内瑞拉产量下滑至74万桶/日。目前,伊朗的产出相对稳定,3月原油产量为269万桶/日,美国制裁豁免期结束时,原油产量可能大幅下滑。同时,利比亚叛军对首都的黎波里发起攻势,可能危及该国油田在长期停产后的恢复情况。

  此外,美伊恩仇录再添波澜,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对伊朗放“狠招”,宣布将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这是美国首次将一国的国家武装力量列为恐怖组织。伊朗随后进行还击,也将美军事力量认定为恐怖组织。受美伊紧张局势影响,隔夜油价大涨2%。

  近期,美国活跃钻机数量有所回落。截至4月5日当周,至831座,为2018年5月以来的最低值。鉴于美国原油产量先行指标——活跃钻机数量减少,美国政府部门将原油产量增长预估由145万桶/日下调至135万桶/日,而产量预计为1230万桶/日。美国原油产量增速放缓有利于提振市场做多热情。截至4月2日,WTI原油非商业净多持仓量为481361张,为连续第8周增加,且是2018年10月中旬以来的最大值。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4月9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06% 国际油价持续攀升

2019-04-09 14: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