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月9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21% 全球流动性预期走向宽松

2019年04月09日 15: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9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波动,成交活跃,持仓略减。分析人士称,当天美元指数走低是黄金期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截至4月9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1906合约收报284.4元,涨0.21%或0.6元;结算价为284.45元;成交量为134752手;持仓为286894手,日盘持仓减少86手。

  截至4月8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上涨6.3美元,收于每盎司1301.9美元,涨幅为0.49%。

  为提振经济,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再度敦促美联储降息,并公开建议重新采用金融危机时的量化宽松政策。迹象显示,特朗普将提名两位与自己意见一致的候选人担任美联储理事,以此来干预未来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走向。与此同时,受美联储和自身经济减速影响,全球主要央行也将进一步夯实宽松基调。

  美伊恩仇录再添波澜,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对伊朗放“狠招”,宣布将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这是美国首次将一国的国家武装力量列为恐怖组织。伊朗随后进行还击,也将美军事力量认定为恐怖组织。受上述美伊紧张局势影响,美元兑主要非美货币下跌,而现货黄金则一举突破1300美元/盎司大关。

  周一(4月8日)公布的美国2月工厂订单月率为-0.5%,低于前值0.1%但符合预期;对市场影响较小。

  英国脱欧僵局仍无化解迹象,反对党工党认为英国政府没有做出有诚意的改变,工党并不急于达成协议,他们希望得到与欧盟建立关税联盟以进入市场的方案,特别是保护消费者、环境和工作人员的权利等相关承诺。工党党魁柯尔宾称,政府和工党将在周二(4月9日)举行进一步会谈。

  而为避免无协议脱欧,现在欧盟向英国提出的脱欧时间可能在2019年6月30日到2020年4月1日之间,同时法国为首的一些国家则希望附加更多的条件。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4月9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21% 全球流动性预期走向宽松

2019-04-09 15: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