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月11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28% 欧美货币持稳推金价连涨

2019年04月11日 15: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1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震荡上升,成交活跃,持仓增加。周三(4月10日)美元和欧元持稳,因美联储和欧洲央行暗示,在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和贸易紧张局势带来的风险面前,它们愿意保持利率不变。同时,金价连涨三日,升至近两周来最高位。

  截至4月11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1906合约收报286.15元,涨0.28%或0.8元;结算价为286.15元;成交量为160374手;持仓为288986手,日盘持仓增加7776手。

  截至4月10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上涨5.6美元,收于每盎司1313.9美元,涨幅为0.43%。

  周三(4月10日)公布的美国3月季调后CPI月率为0.4%,高于前值0.2%和预期0.3%,对黄金形成利空。

  北京时间周四(4月11日)凌晨02:00,美联储公布的3月会议纪要显示,鉴于全球经济放缓以及贸易政策和金融状况的不确定性给经济前景带来风险,美联储今年可能维持利率不变。美联储也就9月结束缩表行动后,可能采取的政策举措进行了辩论,一些决策者主张届时开始购买美国公债。会议记录发布后,美元小幅上扬,但反弹乏力,维持在97关口下方弱势震荡。

  欧洲央行主席德拉基周三(4月10日)指出,如果举步维艰的欧元区经济继续放缓,可能会出台更多支持性措施。德拉基强调经济失去动能,他表示,欧洲央行有“大量工具”来应对经济放缓。欧洲央行在为向银行提供的一系列新两年期贷款定价时,将以确保信贷继续流向经济为宗旨。

  欧盟10日召开紧急峰会商讨英国延期脱欧事宜,经商讨最终同意英国延期脱欧至10月底,在6月欧盟还将对此决定再次评估。英首相特蕾莎·梅已经接受了这一提议。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发推文称,“欧盟27国和英国已同意灵活延长至10月31日。这意味着英国需要额外6个月的时间来寻找可能的最佳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4月11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28% 欧美货币持稳推金价连涨

2019-04-11 15: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