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月22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33% 原油市场或保持紧俏

2019年03月22日 15: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2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震荡上升,成交活跃,持仓减少。据报道,周四(3月21日)欧洲时段,国际油价自稍早创下的去年11月中旬以来高位回落,但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减产,并且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进行制裁,市场依然相对紧俏。

  截至3月22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05合约收报460.9元,涨0.33%或1.5元;结算价为460.8元;成交量为255788手;持仓为44852手,日盘持仓减少4124手。

  截至3月21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5美元,收于每桶59.98美元,跌幅为0.42%。同日,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4美元,收于每桶67.86美元,跌幅为0.93%。

  澳新银行周四指出:“美国政府今年稍早对委内瑞拉实施制裁后,委内瑞拉对美国的出口终于枯竭。”

  美国石油钻井数据连续第四周减少,下滑至833台,钻探活动放慢至近一年来最低水平。而在产量方面,美国原油产量回升10万桶/日,重回创纪录的1210万桶/日。产量飙升导致出口增加,达到300多万桶/日。

  而OPEC取消召开4月份的特别会议,将在6月开会决定是否延长减产。目前市场预期OPEC届时仍会做出延长减产的决定,但减产的幅度或将根据伊朗以及委内瑞拉产量下降情况做出调整,这意味着市场可能比之前OPEC预估的要紧,过早的做出限产决定,可能造成油价飙升。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3月22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33% 原油市场或保持紧俏

2019-03-22 15: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