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金属遭“错杀” 原油暴力反弹_商品期货_中证网

2016年11月19日 06:49    来源: 中量网    

 

  美原油期货由于OPEC会议临近,经历了50美元之后连续下跌后的报复性反弹,也是对OPEC会议减产预期的反应。基本面方面,API数据及EIA数据库存连续增加,对原油供给面以实际性的利空。技术形态来看原油触及40美元附近的强支撑位后,反弹在情理之中,短期压力位在45-46美元。在OPEC会议定调之前以震荡为主,建议观望,谨慎参与。

  内盘商品期货市场主要品种分析:

  黑色系方面上周五被“血洗”之后本周表现温和,本周出现震荡下跌态势。是对基本面及政策面的合理价值回归。由于前期涨幅过大,本次调整可能维持较长时间,但不建议进场做空,由于供给侧改革长期政策不变,因此黑色系品种的长期趋势来看依旧是向上偏好的。带技术形态整理稳固之后,可以尝试中长期做多布局。

  农产品 期货方面:本周豆、菜粕大幅度调整,菜粕一度出现跌停,其主要原因受本周五全市场暴跌影响,但从基本面来看豆、菜粕库存同比减少,技术层面上也处于中长期均线之上,震荡向上趋势比较明显。因此本次调整亦属于“错杀”,但对多头打击较大需要短期调整。当中长期来看依旧看涨,由于1701利多因素有限,可以试探性布局1705合约。

  贵金属方面:基本面,美元指数连续走强短期压制黄金上涨,加之本周五全球商品期货受中国市场巨震影响,普遍出现下跌,属连带反应,不会对长期趋势造成实际性影响。由于黄金中长期基本面及技术形态都处于反转及上升通道中,本次大的调整反而给了多头更好的入场机会,激进投资者可配置做多。

  指数期货方面:

  恒指期货本周在美欧股市境内股市普涨的格局下震荡下跌表现让市场比较失望,基本面方面主要受美元指数走强对港币有一定冲击,有流出的预期,加之深港通利好对现对市场不能继续提供利好预期。技术形态已成现下跌趋势,中短期来看市场将继续走弱。

  A50股指期货基本面主要有内地股市本周再度大涨,上周站上短期最强压力位10000点调整后,已经站稳10000点,短期强势信号明显。已走出箱体震荡底部区域短期震荡,中长期看多。

  风险提示:本文中的信息均来自于公开材料,数据行情来源于中量网,相关分析仅代表中量网相关研究人员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作为投资者买卖建议,再次提醒广大期货投资者,期货市场属于高风险市场,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 郭晓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