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油价反弹,南方原油基金5月17日起限额发行

2016年05月18日 07:35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近期,随着原油需求逐步回暖,美国原油库存和产量减少,处于价值洼地的原油正迎来掘金时机。据悉,南方原油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南方原油,代码:501018)将于5月17日到6月6日限额7亿元发行。该基金采取FOF(基金中的基金)方式,在全球范围内精选追踪原油价格的ETF构建投资组合,实现对原油价格的有效跟踪,为投资者未来交易原油价格提供了便捷通道。

  自2014年中期起,原油价格出现大幅下跌。目前原油价格已远低于大部分OPEC主要产油国财政平衡油价和经常账户油价,“价值洼地”效应凸现。而另一方面,全球原油的供需正处于再平衡状态,原油作为大宗商品的投资价值逐渐凸现。5月11日美国能源资料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EIA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减少且美国原油产量连续第9周减少,市场普遍预期原油有望进入一轮反弹周期。从期货市场来看,受美国原油产量和库存双双下降等因素的影响,美国NYMEX WTI原油6月期货周三(5月11日)收涨1.57美元,涨幅3.52%,报46.23美元/桶,为去年11月4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原油价格筑底反弹时机有望显现。

  正是出于对原油市场的看好,南方基金顺势推出了紧密跟踪原油价格的主题基金。招募说明书显示,该基金采用FOF方式,主要投资于全球范围内的原油基金(包括ETF)及公司股票,其中投资于公募基金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资料显示,南方原油基金是在上海交易所上市的LOF基金,可以执行“T+0”回转交易机制,为市场提供充分的流动性支持,未来产品将成为国内投资者交易原油价格的有效投资工具。同时,南方原油基金构建了一揽子境外原油ETF投资组合,结合LOF当日回转交易的特点,有望有效地减少投资境外单一原油期货合约所产生的非系统性风险。

  拟任基金经理黄亮2005年加入南方国际业务部,负责QDII产品设计及国际业务开拓工作,具有十余年的专业经验和丰富的QDII管理经验,现任南方基金国际业务部负责人。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油价反弹,南方原油基金5月17日起限额发行

2016-05-18 07:3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