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25日国内原油期货涨2.05% 美原油产量因风暴降低

2020年08月25日 15:2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5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尾盘大涨,成交活跃,持仓减少。周一(8月24日)布油涨逾1%,风暴即将来临导致墨西哥湾石油生产和炼油厂运营中断,提振了油价。

  8月25日,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10合约开盘290.00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293.30元,涨2.05%或5.90元;结算价为290.90元;成交量为79578手;持仓为55216手,日盘持仓减少3530手。

  截至8月24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8美元,收于每桶42.62美元,涨幅为0.66%。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8美元,收于每桶45.13美元,涨幅为1.76%。

  由于热带风暴“Marco”和“Laura”的双重威胁,美国能源公司关闭了美国墨西哥湾逾100万桶/日的海上原油生产设施,约占该地区海上原油生产的82%,并对100多个生产平台进行了撤离。消息人士称,Motiva Enterprises已开始准备关闭其得克萨斯州亚瑟港(Port Arthur)的炼油厂。该炼厂是美国最大的炼油厂。道达尔公司还将产能为22.55万桶/日的亚瑟港炼油厂的产量降至最低,并为可能的停产做准备。Marco风暴周一登陆,预计Laura风暴将加速成为飓风,并在周中登陆。美国汽油期货跳涨约7%,因炼油商为预防起见暂停了炼油厂的生产。

  周四,美国正式告知联合国寻求对伊朗重新实施制裁,这引发了市场对于地缘局势升温的担忧情绪。美国方面表示,伊朗不遵守联合全面行动计划(JCPOA)的程度”很严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欧洲方面已经表示不希望伊朗武器禁运被取消,不延长对伊朗的武器禁运是一个巨大的错误,伊朗应当重回谈判桌。不过随后英法德联合声明称,美国已退出伊核协议,无权重启联合国对伊制裁。

  沙特阿美首席执行官纳赛尔上周表示,沙特阿美计划将其最大持续产能从1210万桶/日提高至1300万桶/日。据悉沙特阿美2020年二季度和上半年的财务数据显示,二季度利润为66亿美元(约合460亿元),比第一季度骤降71.6%。虽然利润大幅下滑,沙特阿美仍然维持其单季度187.5亿美元的巨额股息不变。纳赛尔表示,维持派息不变的原因是他预测原油需求将会逐渐的回升。

  据OPEC+内部报告显示,联盟内一些产油国将需要额外减产231万桶/日,以弥补近期的超额供应。5-7月的超额供应应在8-9月进行弥补。包括OPEC成员国和俄罗斯等其他产油国在内的OPEC+曾从5月开始创纪录地联合减产970万桶/日直到7月底,本月将减产幅度缩小至770万桶/日。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8月25日国内原油期货涨2.05% 美原油产量因风暴降低

2020-08-25 15: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