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月21日国内原油期货涨1.89% 经济预期或影响原油需求

2019年03月21日 15: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1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持续走高,成交活跃,持仓增加。据报道,美国原油价格周三升至每桶60美元上方的四个月高位,此前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其原油供应收紧,但持续的中美贸易战引发全球经济成长忧虑,抑制油价涨势。

  截至3月21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05合约收报463.9元,涨1.89%或8.6元;结算价为459.4元;成交量为309556手;持仓为48976手,日盘持仓增加6800手。

  截至3月20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美元,收于每桶59.83美元,涨幅为1.36%。同日,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9美元,收于每桶68.5美元,涨幅为1.32%。

  美国能源信息局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减少960万桶,降至4.395亿桶,降幅显著高于市场预期的30.9万桶。

  此外,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10万桶至1210万桶/日,重回纪录高位。上周美国原油进口增加18.6万桶/日至693.2万桶/日;上周美国原油出口增加84.6万桶/日至339.2万桶/日,连续3周录得下滑后再度录得增长。

  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周三表示,他预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6月将与非OPEC伙伴敲定长期合作协议。

  受OPEC和俄罗斯近期减产影响,标普全球评级周三将布兰特原油价格预期上调至每桶60美元。同时美联储决议将对油价构成双刃剑,若美联储措辞鸽派,美元短线走软将推升油价暂时走强,但经济预期不佳却将影响需求前景,并遏制油价的上行空间。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