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月20日国内原油期货涨0.44% 全球原油需求增速或放缓

2019年03月20日 15:1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0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小幅升高,成交活跃,持仓增加。据报道,美国原油库存减少超出预期,油价受到支持短线走高,跌幅收窄。

  截至3月20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1905合约收报457.5元,涨0.44%或2.0元;结算价为455.3元;成交量为224314手;持仓为42176手,日盘持仓增加408手。

  截至3月19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6美元,收于每桶59.03美元,跌幅为0.10%。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7美元,收于每桶67.61美元,涨幅为0.10%。

  OPEC减产计划实施顺利。截至今年2月,OPEC原油产量降至3054.9桶/日,创近4年来新低。主要产油国沙特、科威特等均维持较高的减产执行率,且至少在今年上半年减产策略将继续得以实施。

  而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最新报告显示,预计美国2019年原油产量增速较此前预估水平有所放缓,由145万桶/日调降至135万桶日。这将有助于油价的稳步回升。

  但在3月18日,OPEC与俄罗斯罕见地取消了原本将于4月份举行的会议,这意味着会议将推迟到6月份,同时,在推迟的时间里产油国们可能不会决定是否延长减产期限。

  在当日于阿塞拜疆巴库举行的会议中,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说服了负责监督减产的委员会,称原计划在4月讨论是否进一步延长减产协议太早了。

  IMF在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中下调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IMF预计2019年全球经济将增长3.5%,比2018年10月的预测下调了0.2个百分点。经济增长信心的缺乏使国际油价上行走向可能出现边际效应的递减。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