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融期货高校行之大赛培训篇(六):西安交大、中南大学

2014年11月13日 10: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西安交通大学站:

  10月30日,由中金所主办、西部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走进西安交通大学,多个专业的150余名研究生积极参加。

  本次宣讲会,首先由西部期货投资研究部副总经理周美莉做知识竞赛动员,着重说明大学生参与知识竞赛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强调了参赛的注意事项,随后重点讲解了金融期货市场的发展历程及现状,并辅以生动翔实的各种案例,引发在场学生的极大兴趣,最后介绍了金融行业人才需要具备的各项条件,使同学们更加清晰的了解了金融行业,拓展了金融领域相关知识,同时也丰富了其未来职业定位的思考。

  随后由投资研究部研究员韩伟伟带来股指期货、国债期货合约介绍及风险制度解析。韩伟伟以知识竞赛大纲为指引,并结合题库中代表性考题,详细介绍了股指期货、国债期货合约及风险制度中的知识要点,期间以提问的方式跟在场同学进行了良好的互动。

  为了使同学们更多了解参赛的注意事项,第一届中金杯获奖的两位同学也受邀分享了获奖经验,在场的同学都十分踊跃,提出了各种问题,并得到了详细的解答。报告会在热烈而友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中南大学站:

  11月2日,由中金所主办、大有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走进中南大学,100余名高校学子积极参加。

  大有期货研究员张笑寒进行了《知识竞赛参赛题库解答》的现场解说,大有期货研究所副所长肖龙发表《期货市场发展与人才需求》的主题演讲。

  张笑寒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竞赛考纲的结构,并结合第一届情况指出了复习参赛的难点与问题;然后选取几道有代表性的题目,向大家解析知识竞赛的特点与应答技巧;最后作为中南大学的校友,张笑寒以学姐的身份与大家畅谈了求职的经历与经验分享。

  肖龙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金融及衍生品的经济功能,强调了衍生品对于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接着为同学们介绍了期货市场的发展历程及现在的改革创新,突出了中国与国际期货市场的差距与不足;最后为了缩小中国与国际的差距,为了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由此派生出了我国对于金融及衍生品人才的巨大需求。鼓励大家努力学习、积极参赛、展示自己,并预祝同学们取得佳绩。

  据介绍,会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提出由大有期货与同学们共同建立一个QQ联系群,以加强学习与交流,尤其是为参赛者答疑解惑,并在必要时再进行一场参赛知识的现场培训。整个宣讲会同学们认真听讲,有问有答,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