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债登将中民投存续债券隐含评级下调至C

2019年04月12日 08:11    来源: 北京商报     孟凡霞 吴限

  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民投”)存续债券隐含评级遭到下调。4月11日,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中国债券网披露的中债收益率曲线和指数日评显示,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债登”)将中民投相关债券的中债市场隐含评级-债券债项评级由A调整至C。

  据了解,此次调整是中债登根据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关于未收到‘16民生投资PPN002’付息兑付资金的通知”,将中民投的债券评级做出调整。

  中债登表示,对中民投发布的经审计的2017年年度财务报告、2018年三季报及中债企业债收益率曲线(CC)估算的清算价格进行比较,根据审慎的估值原则,采用中民投发布的2017年年度财务报告估算的清算价格,并对相应债券估值予以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中民投的中债市场隐含评级-债券债项评级在2018年3月为AA-,2019年1月下调至A,相隔3个月的时间再次进行了一次调整,降低至当前的C。而与之形成明显反差的是,评级公司开具的评级并未调整,依旧为AAA。

  根据中国债券网2017年4月公布的《关于中债市场隐含评级-债券债项评级的说明》,中债市场隐含评级-债券债项评级是中债估值中心从市场价格信号和发行主体披露信息等因素中提炼出的动态反映市场投资者对债券的信用评价,是对评级公司评级的补充,也是生产中债估值的中间产品。中债市场隐含评级-债券债项评级可能与评级公司评级相同,也可能不同。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债登将中民投存续债券隐含评级下调至C

2019-04-12 08:11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